南加中華科工學會第51屆年會將盛大舉行

洛杉磯時間:2012-12-15 消息來源:環球通訊社  
 
 

【本站訊】『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第51屆年會將於2013年 3月30日(週六)在聖蓋博希爾頓盛大舉行。

會長何宇滔在12月14日記者會上表示,年會是科工會的年度重要活動,會中的專題演講人及成就獎得主均為一時之選, 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博士、李政道博士、丁肇中博士、李遠哲博士及高錕博士﹑美/中/台兩岸三地國家科學/工程/醫學學院及中科院和中央研究院院士吳健雄博士、吳耀祖博士、錢煦博士及朱經武博士、以及美國前勞工部趙小蘭部長、UC Berkeley 校區校長田長霖博士、UC Santa Barbara校區校長楊祖佑博士、1996 TIME Magazine Man of the Year 何大一博士等。此外, 中/港/台科技界著名科學家及政要多人亦曾應邀出席本會學術交流及在年會中發表專題演講。

本會於1986年首度推出大型科技研討會,為日後成立的華美科技組織樹立了新的楷模。研討會囊括的範圍甚廣,從航空太空到資訊科技、從環保運輸到生物醫學、從光電、建築到電子商務、以及近來益受重視的管理科學、奈米科技等項目均令與會者受益良多。年度研討會中也常邀請主流公司以演說﹑座談﹑展覽等方式為參加者提供科技界的最新動態。為加強與美國學界的合作交流,近年來本會更與UCLA洛杉磯加大聯合主辦 “奈米材料和應用元件國際研討會”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s Enabling),深獲好評。

鼓勵青少年的參與是本會成立至今的主要目標,1987年Scholarship Foundation獎學金基金會成立,在會員及社區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下,定期為大學部或研究所的在學學生頒發績優及清寒獎學金,得獎同學並應邀在科技研討會中就其科研成果展示或發表演說。此外,本會亦多次舉辦青少年科工競賽,獲得學子及指導教師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1986年獎學金得主Brown Univ. Sophomore廖敏妃同學(現為Professor and Director of UCLA Brain Tumor Program, UCLA Medical School),更於2006以其在醫學界的傑出表現榮獲本會成就獎,給予本會及獎學金基金會莫大的鼓勵。

理事長溫俊山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自1962年成立以來,給數百位在美國各大學學習的大學生和研究生頒發過獎學金,目前一些早年的得獎人已經在各自的行業中頗有建樹。該會將繼續給合格的申請人頒發獎學金,現在申請表格已經公布在該學會網址http://www.cesasc.org上,申請的截止日期是2013年1月31日。

凡是正在美國大學(二年級以上)本科或研究所學習的學生都可以填表申請該獎學金。在截止日期之前,申請人要將申請表和其他輔助申請材料通過電子郵件寄到﹕CESASC Scholarship Committee,Email: cesasc.scholarship@gmail.com

委員會主席劉登凱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 邀请8-12年级学生 参加2013年“可以改善人类生活的未来技术”征文比赛。这个比赛的目的是让孩子们发展自己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的兴趣,并汇集写作和表达能力。学生可以选择任何影响人类生活(如每天需要哮喘/糖尿病药物的朋友或亲戚)的技术(如卫生的对话性工具或环保车辆。参赛作品必须以电子方式提交到cesasc.stem @ gmail.com。 正式报名表是可在网上http://www.cesasc.org

副會長顏利平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的一項重要活動就是表彰科技屆有杰出成就的華人精英和有優良表現的華裔學子。從1969年首次頒發杰出成就獎以來,已有140多名的科學家和工程師獲獎。歷年的獲獎者中包括有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和美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獎學金基金會自1987年成立以來,已頒發了200多名優秀及清寒獎學金,以鼓勵和幫助大學和研究生的學業。為了更好的服務社區,進一步擴大影響,科工會將準備推出一些新的獎項,獎項包括,中學生《未来技术,改善生活》科技項目比賽,目的是让中學生发展自己在科学,技术,工程,数学(STEM)領域的兴趣,并汇集写作和表达能力。学生可以选择任何影响和改善人类生活的技术,發明,或創意。拓荒先鋒獎,表彰在美國主流社會有突出貢獻和開拓意義的華裔傑出人士,美亞專業(工程師,科學家,或領導者)人士年度優秀獎, 與主流社會的公司合作,表彰亞裔科技人士在其科技領域的貢獻。

歡迎社區人士及朋友參加2013年3月30日科技研討會及晚宴,訂位請洽: 310-869-7885 何宇滔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會長何宇滔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理事長溫俊山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副會長顏利平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委員會主席劉登凱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公關主席陳中

Posted Date: 
Saturday, December 15, 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