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第52屆年會即將盛大舉行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將於2014年4月19日(週六)在聖蓋博希爾頓酒店( San Gabriel Hilton Hotel)隆重舉行第52屆年會,年會包括2014年科技研討會和盛大晚宴。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於12月12日(週四) 在聖蓋博希爾頓舉行記者會,宣佈並且介紹第52屆年會具體情況。
 會長顏利平介紹,本次年會將以『攜手同行、美夢成真』為主題,年會將從中午開始,內容包括,年度科技研討會和盛大的晚宴。研討會將會邀請到專家及學者為大家講解及詳細討論現代科技的發展及潮流。尤其是對大家的家居生活有幫助的科學新知。在科技研討會最後,將會有一個針對年輕人的職業培訓的,通過這樣一個活動,期盼能夠讓社區人士對當代科技發展的動態有一些深入了解,並且對亞裔人士的職業發展有所幫助。晚上6:00開始,將舉行盛大晚宴,根據該會傳統,屆時將頒發『傑出成就獎』、『大學生及研究生獎學金』以及『中學生大賽論文優秀獎』,希望社區朋友們共襄盛舉,一同來參與本次年會。

理事長何宇濤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的一項重要活動就是表彰科技界有傑出成就的華人精英和有優秀表現的華裔學子。從1969年首次頒發傑出成就獎以來,已經有150多名科學家和工程師獲獎。歷年的獲獎者包括有多位諾貝爾獎得主和美國科學院、工程院院士。獎學金基金會自1987年成立以來,已經頒發了200多名優秀及清寒獎學金,以鼓勵和幫助大學生和研究生的學業。
何宇濤表示,為了更好的服務社區,進一步擴大影響,『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自從2013年開始設立如下獎學金,包括,中學生STEM『未來技術,改善生活』科技項目徵文大賽,目的是讓中學生發展自己在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領域的興趣,並匯集寫作和表達能力。學生可以選擇任何影響和改善人類生活的技術,發明或創意。

為表彰在美國主流社會有突出貢獻和開拓意義的華裔傑出人士而專門設立的『拓荒先鋒獎』和與主流社會的公司合作,表彰亞裔科技人士在其科技領域的貢獻的『美亞專業(工程師,科學家,或領導者)人士年度優秀獎。

關於獎學金申請頒發,獎學金委員會主席黃勝和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即日起開始申請,申請表格已經公佈在該學會網站www.cesasc.org 上,申請截止日期是2014年2月9日。凡是正在美國大學(二年級以上)本科或研究所學習的學生都可以填表申請該獎學金。在截止日期之前,申請人要將申請表和其他輔助申請材料通過電子郵件寄到:CESASC Scholarship Committee,e-mail:cesasc.scholarship@gmail.com,南加州中華科工會獎學金委員會將會根據申請人的學習成績,包括學術或非學術性獎勵、研究成果、經濟需要、學習目標和課外活動等條件,以及南加州中華科工會基金會所提供的獎學金數額來決定得獎人,獎學金委員會會與部分申請人約談,將於2014年3月通知申請人得獎與否。每份獎學金在500至1000美金之間,從2010年開始,合格的學生可以重新申請連續三年。

理事陳中表示,『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獎學金是該學會社區服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學生及其父母借助科工會的平台,聯繫南加州地區從事科學和工程領域的專業人士,發展各自的學業和事業,同時回饋社區。關於中學生STEM『未來技術,改善生活』科技項目徵文大賽細則,中學生STEM徵文大賽委員會主席蘇耀民介紹,該會邀請6至12年級中學生參加2014年『可以改善人類生活的未來技術』徵文比賽。這個比賽分兩組,第一組包括6至8年紀學生,第二站包括9至12年紀學生。這個比賽的目的是讓孩子們發展自己在科學,技術,工程,數學,領域的興趣,並提高寫作和表達能力。學生可以選擇任何影響人類生活(如每天需要哮喘/糖尿病藥物的朋友或親戚)的技術(如衛生的對話性工具或環保車輛)。參賽作品必須以電子郵件方式提交到     cesasc.stem@gmail.com。正式報名表可上網www.cesasc.org下載。

據了解,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CESASC)成立於1962年,為一非營利專業團體, 並係南加地區歷史最悠久、組織最完善的華美科技學會之一。這個由任職於南加州多所大學及高科技企業公司的華裔專業人士聯合組成的科技組織, 多年來致力於會員間的專業互動、科技交流、會員及團體權益福祉的維護, 以及就業與教育相關資訊分享。2011 本會更榮獲華美博物館 (Chinese American Museum)第十五屆歷史締造者傑出科學暨工程獎(Excellence i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Leadership Award).

年會是科工會的年度重要活動,會中的專題演講人及成就獎得主均為一時之選, 包括諾貝爾獎得主楊振寧博士、李政道博士、丁肇中博士、李遠哲博士及高錕博士﹑美/中/台兩岸三地國家科學/工程/醫學學院及中科院和中央研究院院士吳健雄博士、吳耀祖博士、錢煦博士及朱經武博士、以及美國前勞工部趙小蘭部長、UC Berkeley 校區校長田長霖博士、UC Santa Barbara校區校長楊祖佑博士、1996 TIME Magazine Man of the Year 何大一博士等。此外, 中/港/台科技界著名科學家及政要多人亦曾應邀出席本會學術交流及在年會中發表專題演講。

 
本會於1986年首度推出大型科技研討會,為日後成立的華美科技組織樹立了新的楷模。研討會囊括的範圍甚廣,從航空太空到資訊科技、從環保運輸到生物醫學、從光電、建築到電子商務、以及近來益受重視的管理科學、奈米科技等項目均令與會者受益良多。年度研討會中也常邀請主流公司以演說﹑座談﹑展覽等方式為參加者提供科技界的最新動態。為加強與美國學界的合作交流,近年來本會更與UCLA洛杉磯加大聯合主辦 “奈米材料和應用元件國際研討會”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aterials Enabling),深獲好評。

鼓勵青少年的參與是本會成立至今的主要目標,1987年Scholarship Foundation獎學金基金會成立,在會員及社區熱心人士的慷慨捐助下,定期為大學部或研究所的在學學生頒發績優及清寒獎學金,得獎同學並應邀在科技研討會中就其科研成果展示或發表演說。此外,本會亦多次舉辦青少年科工競賽,獲得學子及指導教師的大力支持。值得一提的是,1986年獎學金得主Brown Univ. Sophomore廖敏妃同學(現為Professor and Director of UCLA Brain Tumor Program, UCLA Medical School ),更於2006以其在醫學界的傑出表現榮獲本會成就獎,給予本會及獎學金基金會莫大的鼓勵。
八十年代末, 本會曾致力於全球合作計畫,藉以推展科技交流。歷年來,屢為太平洋地區的中﹑港﹑台﹑星﹑泰及美國的產﹑官﹑學界專業人士組成科技互訪團。此外, 為培育科技人才並發展科技教育,本會亦曾協助吳家瑋校長籌集資金與網羅人才, 創辦香港科技大学。美國前國會議員及國會House Committee 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 前主席George E. Brown, Jr., 曾在本會1994科技研討會的專題演講中,特別表彰科工會對亞太地區科技交流所做的貢獻。

科工會的活動歷年來獲得多個主流公司企業及基金會的大力贊助,方能在全體理﹑幹事羣策羣力下, 藉由科技研討會﹑獎學金計劃﹑領導才能培訓及專題討論會等活動,積極吸收新血,拓展交流平台,並逐步發展成為南加州甚具影響力的華美科技組織。

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最近推出了LEAP項目,對學生進入職場提供幫助,受到熱烈歡迎. 2013年啟動的為中小學生舉辦的STEM科技項目征文比賽,也得到了社區的積極相應. 今后,科工會的活動項目將更進一步的擴展以面向和服務于主流社會,亞裔社區,其他職業社團,和年輕學子.

會長顏利平介紹,本次年會將以『攜手同行、美夢成真』為主題,年會將從中午開始,內容包括,年度科技研討會和盛大的晚宴

理事長何宇濤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的一項重要活動就是表彰科技界有傑出成就的華人精英和有優秀表現的華裔學子

獎學金委員會主席黃勝和介紹,『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即日起開始申請,申請表格已經公佈在該學會網站www.cesasc.org 上,申請截止日期是2014年2月9日

中學生STEM徵文大賽委員會主席蘇耀民介紹,該會邀請6至12年級中學生參加2014年『可以改善人類生活的未來技術』徵文比賽。這個比賽分兩組,第一組包括6至8年紀學生,第二站包括9至12年紀學生

理事陳中表示,『南加州中華科工學會』獎學金是該學會社區服務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希望學生及其父母借助科工會的平台,聯繫南加州地區從事科學和工程領域的專業人士,發展各自的學業和事業,同時回饋社區

來源:環球通訊社

Posted Date: 
Thursday, December 26, 2013